宣威火腿 你的健康美食专家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宣威*腿,云南省**汉族特产之一,因产于宣威而得名。它的主要特点是:形似琵琶,只大骨小,皮薄肉厚肥瘦适中;切开断面,香气浓郁,色泽鲜艳,瘦肉呈鲜红色或玫瑰色,肥肉呈乳白色,骨头略显桃红,似血气尚在滋润。其品质优良,足以代表云南*腿,故常称“云腿”。

宣威*腿的历史悠久,*迟始于明代。20世纪初,浦在廷等人集资兴办“宣和*腿公司”,引进机械设备制作*腿罐头,继而“云南宣威浦在廷兄弟食品罐头有限公司”成立,其产品于1923年参加广州等地赛会受到各界的好评。孙中山先生为其题词“饮和食德”,从此名声大著,远销香港、新加坡等地。

宣威*腿,成品形似琵琶,脚细直伸,皮薄肉嫩;皮面呈棕色或淡黄色,切面肌肉呈玫瑰色,骨呈深红色,好似一股血气凝聚在内,油润有光泽,脂肪呈乳白色或微红色;食之酥脆,香而甜,油而不腻,咸淡适中。宣威*腿以五大特色闻名于世:鲜、酥、脆、嫩、香,其营养价值丰富,肉质弹性滋嫩,质感油而不腻,香味浓郁飘远

宣威*腿经久不衰,主要是取决于其色香味美,营养丰富,风味*特。而宣威*腿的形成,又取决于宣威*特的地域地理气候环境。《宣威县志稿》载:“宣腿**天下,气候使然”。的确如此,邻近宣威的其它地区用与宣威相同的猪种,相同的饲养方法,相同的腌制工艺,制作出来的*腿其味道与宣威*腿相差甚远。宣威*腿肉香馥郁,口感纯美的秘密,在于宣威*特的自然环境及气候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