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顶石馍 一种“最强壮”的小吃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柱顶石馍是陕西地区汉族传统风味小吃之一,因其状似柱顶石而称之为柱顶石馍。此馍始于唐代,历史悠久,风味*特,选料讲究,制作精细,色泽鲜美,醇香扑鼻,不佐菜肴吃亦美味可口,便于携带,又耐久贮。食者无不称赞。

在唐太宗李世民陵墓(即昭陵,现为对外开放的昭陵博物馆)所在地的礼泉县,有一种传统风味食品,因其状似柱顶石而称之为柱顶石馍。此馍始于唐代,历史悠久,风味*特,选料讲究,制作精细,色泽鲜美,醇香扑鼻,不佐菜肴吃亦美味可口,便于携带,又耐久贮。食者无不称赞。清朝乾隆皇帝拜祭唐太宗昭陵时,品尝了地方官员敬献的柱顶石馍后,大加赞赏。

据说后来还有美国人来到中国觉得柱顶石馍很有意思,将柱顶石馍的意义翻译好,带回去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