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线油塔 一种粉丝累计而成的上乘特色小吃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金线油塔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我*先拿出了自己的**感受:油炸的粉丝。金线肯定是一种粉丝状的东西啦,难道还真的有金线?想太多了吧。至于油塔就更好理解了,大概是油炸而成的东西,好吧这就是我粗浅的理解啦。为了探明真相,我们问了博学的度娘,她说金线油塔是陕西西安地区的一种名贵的汉族传统小吃。它层多丝细、松绵不腻,其形状“提起似金线,放下像松塔”,故而得名。相传始于唐代,原名“油塌”,清代时有了改进,选用上等面粉、猪板油等原料,增加油饼层次,把饼状改为塔形,将烙制改为蒸制,名称也由“油塌”改为“金线油塔”,成为上乘美点。油塔蒸好下笼食用时,用手略加拍折抖松,放在盘里,佐以葱节、甜面酱等,别有风味。

我知道是一种小吃,没想到是一种来头这么大的小吃。

看见没看见没妥妥的粉丝啊!!有木有有木有!!

金线油塔的历史渊源很深啊,从唐朝开始就有金线油塔的足迹啦!然后到了清代经过一位机智的人的改良,变得更加美味又名,继而到了经济**发展迅速的今天,金线油塔就成了元老级别的小吃了,据说要用来招待远道而来的外宾,还是上乘食物。

可见金线油塔是真正对得起金线这两个字,足够分量足够上台面,是陕西的好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