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腌腊猪肉 陕北风味小吃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腊肉往往*好是农村制作出来的才好吃,为什么因为农村取材简便在制作腊肉上更加容易啦。陕北家制“缸腌腊猪肉”是广泛流传于陕西以家庭为单位、用民间传统的加工方法腋制的省榆林地区的西部(包括榆林、定边、靖边)的一种腋腊肉制品。当地群众用自养自宰的猪肉为原料,瓷缸为容器,应用经过长期实践总结的盐埋法和油封法两种*特的加工方法而成的一种色香味俱佳,且外观整洁。

外形整齐洁美,呈10~12厘米宽、约5~7厘米厚的方块状,每块0.4~0.6千克重。瘦肉呈红色或暗红色,肥肉呈白色或淡黄色。肉质结构良好,肥瘦相间的肉块,红、白(或淡黄色)分明,色泽鲜艳,外观肉质鲜嫩多汁,咸淡适中,香味纯正、浓郁,具有特殊的腌腊风味;久存(2~3年)不变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