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醪糟 为生活加料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临潼醪糟是陕西临潼的汉族小吃,糯米经发醉制成。使用骊山矿泉水煮沸而食。酸甜适度,味浓醇香有健胃、活血、止渴、提神之功效。一般放在汤圆里比较爽口。

临潼醪糟制作方法:

1.选粒大而均匀的糯米,淘洗干净,放入瓦钵内,加清水淹没浸泡1小时,用筲箕沥干。2.木甑放置蒸锅上,待甑内上汽之后,将糯米均匀松散地舀入,加盖用旺*蒸1.5小时。取出倒在大筲箕内摊开,用10000克清水从糯米上淋下过滤,使淋散沥冷的糯米温度保持在30~32℃。3.将蒸熟的糯米舀入瓦钵内,把醪糟曲碾成细粉,顺着一个方向用手均匀地加入。然后用木棒抹平,中心处挖一个深、宽各2寸的圆洞。钵面遮以消毒布,盖上木盖,外面罩上麻袋,放入专制的发酵锅内发酵,发酵温度应保持30℃~32℃。发酵时间夏季一般24小时,冬季48小时,春秋季36小时。醪糟在发酵钵内浮起,呈竹叶色即成。

临潼醪糟不仅风味别具,成为人们喜爱的饮料,而且还有多方面的医**能。妇女产后缺奶时,饮上几次醪糟,可很快增加奶量;肠胃消化不良的老人、孩子或者病人,饮用醪糟可以调和脾胃,增强食欲;凡是因吃油腻物而觉得口干胃不舒适时,喝上一碗醪糟,可以帮助分解油腻和促进消化。醪糟属曲制品,还有提神、活血、通络、舒肝及补益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