梆梆肉 舌尖美味风味小吃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梆梆肉是陕西省西安地区汉族传统风味小吃。是由猪肉、内脏熏制而成的一种肉食品。熏是烹调方法的一种,有生熏、熟熏之分。一般是利用木屑、茶叶、锯末、柏枝、谷草等不**燃烧时的浓烟,使之吸收,增加食物特殊香味。梆梆肉的特点是:色泽红润,肉嫩味醇,熏香浓郁,越嚼越香。西安梆梆肉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系采用锯末熟熏而成。*早出现在西安东关和南城柏树林一带,经营者出售时身背椭圆形的木箱,手执木鱼状的木梆边敲边喊,沿街叫卖,故而得名。

因贩者多背椭圆形木箱,执木鱼状梆子,敲击吆喝过市而得名。由猪肉及其肠、肚、心、肝,配精盐、麻油诸调料熏制而成。肉嫩味醇,熏香浓郁。西安乃是文化极厚重的城市,此地人用猪大肠煮饼,不直说,而是名曰“葫芦头泡馍”,反之关于这“梆梆肉”的称谓则直白明了,它源自早年贩卖此物时店家挑担提篮、敲梆子沿街叫卖的情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