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饺子 清热解暑的饺子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薄荷饺子是陕西地区汉族传统名小吃之一。为夏令佳点。由面粉、猪油、玫瑰、核桃仁、青红丝、薄荷粉捏成饺子状,用鏊烤或油炸而成。色泽金黄,甜香酥脆,薄荷香浓,清凉祛暑。

以前听来自北方的同学说,他们那里的人会十几种饺子的包法,当时我就惊呆了。他还说他们当地过年过节,饺子就像是一道必不可少的一道菜那样,不能落下。中国有南粉北面的传统,北方人喜欢吃面条饺子包子馒头,但是南方的人就爱吃大米饭。陕西有一种小吃叫薄荷饺子我一听一点都不奇怪,北方人如此喜欢吃饺子,还有什么种类的饺子所不能**的呢,就好比南方人总是能吃出很多种米饭的花样。

之所以称它为薄荷饺子,我才有两方面的原因,**是这个颜色,浅绿色,很清凉,跟薄荷接近。第二是馅儿大有来头,都是清热解暑的一些材料,对降*很有好处,因此被称为薄荷饺子。大概是这样吧,我还真想吃吃,这薄荷饺子是不是味道也跟薄荷一样,清清凉凉在口腔里像开了一架空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