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桂稠酒 喝出真感情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西安黄桂稠酒的历史十分久远。其特点是:状如牛奶,色白如玉,汁稠醇香,绵甜适口。酒精成分含量仅为15%左右,看上去既像江浙一带人人喜爱的酒酿汁,亦像街头小吃浇蛋花的醪糟汤,不像一般酒那样清澈。称它为酒,只因喝在口中,不乏酒味而已。老弱妇幼和不善饮酒者,均可大碗来喝。饮时或温或凉,四季皆宜。由于内配有**黄桂,使酒味有黄桂芳香,故曰“黄桂稠酒”;还因其产于长安,故又称为“陕西稠酒”。相传“贵妃醉酒”喝的就是西安稠酒,故还称“贵妃稠酒”。

黄桂稠酒,又叫西安稠酒、陕西稠酒、贵妃稠酒。古称“醪醴”(读劳礼)、“玉浆”。为中国古老的传统佳酿,是陕西八大名贵特产之一,早已名扬**。黄桂稠酒古称“玉浆”,始于先秦,是陕西省关中**特产,很早以前已是喜庆宴席之佳酌,尤为文人名士所喜爱。

稠酒,不似酒,胜似酒,其汁稠、醇香、绵甜适口,酒精含量在15%左右。后来,人们在酒液中配以**黄桂,使酒味有黄桂芳香,故取名“黄桂稠酒”。

当年郭沫若在西安饭庄喝了热腾腾的黄桂稠酒后,高兴异常,连声说此物“不是酒,胜似酒”。

陕西小吃。古称“醪醴”,“白醪酒”。用糯米加酒曲酿制成酒再加芳香的黄桂而成。汁稠似乳,浓郁醇香,绵甜适口,有健胃、活血、润肺之功能。相传杨贵妃曾饮此酒而大醉,此后便有“贵妃醉酒”之说。郭沫若曾赞誉此酒:“不似酒,胜似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