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脆 记忆中不变的美味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黔西大地一枝花,麻辣脆味香万家。来过黔西的人都知道,这儿有一种*特的风味小吃——“麻辣脆”。

“麻辣脆”跟四川的担担面一样,是由小贩们挑着走街串巷叫卖的。如果你来黔西,看到一种用竹编的筐子装着,呈鲜红色的片状或丝状小吃,那就是麻辣脆。外地人不知道什么是麻辣脆,精明的小贩会吆喝着兜揽:“麻辣脆性又回甜,不香不脆不要*!拈麻辣脆咯!”真是名副其实!

麻辣脆如此深受喜爱,想必一定有很复杂的制作过程,其实不然,简单得很。“麻辣脆”顾名思义,就是既麻又辣还要脆。要想有麻辣之味,花椒和辣椒当然必不可少。要有脆性就得靠制作人掌握*候。“脆”极为重要,否则就成“麻辣软”了。麻辣脆的制作主要有两步。

主料的加工:主料是一种名叫大头菜的蔬菜,先将其洗净剔叶,只留肉质丝,切成片或丝。然后在*上放口砂锅,倒点水烧开,将切好的放进锅里,估计两成熟就捞起,摊在竹筛晾至半干,用适量的盐揉一道,放进干坛子里。这就是“麻辣脆”的雏形了。

佐料的配置:原料主要有三种,花椒、辣椒、味精。其比例一般是10:2:1 还得加入少许糖,然后取腌制好的主料,用热水冲洗,在与调好的作料混合、搅拌,风味*特的“麻辣脆”也就做成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