爌肉饭 台湾精彩小吃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炕肉饭(台湾坊间写为焢肉饭、爌肉饭)为台湾小吃之一,是一种以白饭佐以燉煮猪肉的米食。

配菜则以腌菜类(黄瓜、白萝蔔等)及笋丝为主,饭内或洒肉燥。所谓的炕肉是指将大块猪五花肉(彰化采用猪后腿肉)以酱油、糖及香料等材料,用小*煮至熟软滷制而成的肉块。

彰化县彰化市的爌肉饭是从早、中、晚餐、宵夜都能吃到的当地**小吃之一。彰化县**曾举办“2011彰化焢肉饭节”。2012年12月14日中午,彰化美食节活动**一碗重达647公斤的爌肉饭,打破金氏世界记录。

由于炕肉饭适合作为正餐食用,因此在台湾,除了小吃店可见到爌肉饭之外,在自助餐店及便当店内,爌肉饭亦是常见的主力食品。举例而言,目前台湾外卖便当的种类中,炕肉便当往往和排骨便当、鸡腿便当并列为店家*常供人选择的种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