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腊 源于香港的特色小吃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烧腊是一种色香味俱全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它包括烧鹅、乳鸽、乳猪、叉烧以及一些卤水菜式。烧腊其实分为“烧”和“腊”两种,但是现在人们总是将“烧腊”连在一起叫,都不太在乎种类了。

烧腊一般是先用秘制的酱汁腌制一段时间再放到炉里烤,烧鹅、乳猪皮脆,肥美,口味略带广东人喜爱的甜味。但在重庆四川等地烧腊为五香味的,多用猪肉制成,包括猪头肉、猪耳朵、猪鼻子(拱嘴)、猪肥肠、猪尾巴等,切薄片加上调料做成一道美味凉菜,香脆可口,深受人们喜爱。

烧腊就是内地俗称凉菜的食物啦!但是内地的烧腊一次可能过于宽泛了!

粤式腊味的制造属于无烟工业,故味道较淡,湖南人吃起来可能感觉它“半生不熟”。正因如此,粤式腊味不宜*食。如在秋、冬季节应市的煲仔饭,便*能体现粤式腊味的魅力。炉*在煲底不紧不慢地烧着,而在煲内,米饭是主体,腊肉是陪衬,当那些覆盖在表面的腊肉、腊鸭、腊肠的肉汁全面地渗透了满煲的米饭,揭开煲盖,浇上酱油,米香肉香扑面而来,再佐以广东特有的阴湿寒风,端的是意夺神骇,让吃客感动得落泪。因此,广东人不大说“腊肉”,而是取代以“腊味”一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