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最爱吃的油渣面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油渣面,一种传统的香港美食。“油渣”正是人们用肥猪肉炸油所剩下来的肉渣,而油渣面主要是上海面底再加上这些油渣及*腿丝、香菇丝、榨菜、冬菜等丰富配料,即时令味道更加滋味,是不少人喜欢的下午茶小食。在旧时的香港,油渣面用是炸掉肥膏的肥猪肉,一碗面加上大量葱粒、冬菜、冬菇及辣椒油即成。和鱼翅捞饭比起来,油渣面有种贫穷的意味。在曾经穷苦的家庭之中,有些时候没有东西吃,许多人会在面里加些简单的配菜来充肚子,获得温饱。

作为传统的香港小吃,油渣面如今已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毕竟现在的生活好了,人们不缺油水,油渣所含的脂肪及各种物质对人体并无好处。但是一碗热腾腾的油渣面可以勾起老一辈香港人对过去生活的回忆。位于香港九龙大角咀杉树街37号D座的英记油渣面店是为数不多的老店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