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须酥 一种像粉丝的特色小吃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正宗龙须酥为安徽省安庆市特产。龙须酥色泽乳白、细丝万缕、层次清晰、营养丰富、口感酥松绵甜、香酥可口、入口即化。古代皇帝吃的小食品,据说已流传民间二千年。正德皇帝游民间时,发现民间竟有味道、外形如此特别之糖,当时称之为“银丝糖”,入口极香、口味特别,因而对此物产生好感,于是下旨带回宫中,并取名为“龙须糖”、也被称为“龙须卷”及后再传入民间,一直是深受臣民们喜爱的食品。该产品由小麦精粉,麦芽糖 等原料经传统工艺精制而成,具有营养丰富、芳香扑鼻、入口即松化、回味甘甜等特点,是一种**特色的茶配点心。

一直为皇帝御用点心,直至雍正年间,龙须酥才名声大震。相传,一日雍正皇帝设满汉全席,宴请文武百官。当御厨现场制作该酥时,雍正皇帝见其手法娴熟,似游龙舞凤,手中糖丝雪白、纤细,如祥龙之须,遂龙颜大悦,赏赐众嫔妃臣子,并特封此糖为“龙须酥”,自此,龙须酥的美名遍传大江南北。

不得不说,这龙须酥看上去真像一把粉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