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沙茶面 一种只属于厦门的茶面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厦门沙茶面是厦门的**小吃,属于闽菜小吃。不是粤菜,是东南亚菜系。之前提到过沙茶面,跟今天的厦门沙茶面仅仅差了一个地名,我相信二者之间的区别也是非常细小的。总体说来,二者都是一种杂烩式的小吃,但是不同的是厦门的沙茶面对根据厦门的一些特殊口味进行调节。

厦门沙茶面的做法:1、将碱水油面放入沸水中大*氽5分钟,取出控水放入大碗中备用;绿豆芽去头去尾;韭菜洗净,切长3厘米的段;锅内放入沸水,大*沙茶面烧开后放入绿豆芽大*氽1分钟,捞出过凉;韭菜段放入沸水中大*氽0.5分钟,捞出过凉。2、猪大肠洗净,放入锅中加盐5克、料酒大*煮30分钟,捞出切成长2厘米的段。3、锅内放入沙茶酱、高汤大*烧开,放入盐2克、鸡粉调味后下炸豆腐片、猪大肠、虾仁、绿豆芽、韭菜段大*烧开,出锅浇于碱水油面上即可。

如果有喜欢吃沙茶面的朋友,可以试一试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