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边糊 糊了也好吃的福建小吃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作者:三岔蚂蚱

鼎边糊(又称锅边糊),福建福州汉族著名佳点,风味小吃,与肉饼等配食,为当地早点佳品,一直流传到海南、台湾等地。是用大米加清水磨成浓浆,摊在锅边,半熟后铲入正在熬煎的汤中,煮制而成。锅边糊肯定不会是真的糊了,而是间接说明一种食物煮的时间会比较长哦。

有种三鲜的既视感,好丰富的配菜!

锅边糊,在铁锅里盛上蚬子、香菇、虾皮、葱、黄花菜等配料熬成的清汤,待铁锅上方四周烤热,将预先备好的浓米浆均匀浇铁锅内缘四周,烘干后铲入汤中,稍煮片刻即成。刚出锅的鼎边糊白脆薄润,汤清不糊,食之细腻爽滑,清香可口。福建这个出色的海滨城市,海产很任性,很多菜品里都有海鲜。真是让内陆城市无比羡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