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厘米长竹筷掏喉咙掉肚里 躺女子腹中3个月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西南医院普外科医生从一女子肚子里取出一根24厘米长的筷子,而这根筷子在其肚子里已躺了3个月了。

筷子滑进肚子没感觉

23岁的贵州女孩唐唐(化名)大学毕业后在深圳做财务工作。去年12月底的**晚上,唐唐一个人在家吃过晚饭后觉得喉咙和胃不舒服,于是仰起头,用一根筷子掏喉咙,想通过刺激咽喉部把胃里的东西吐出来。不料手没抓稳,筷子直接“掉”进了唐唐的肚子里,而唐唐一点也不慌张,只静静地坐着,“我以为筷子会在胃里消化掉”。唐唐回忆说,过了许久,她发现肚子并没有不适感,于是就没太在意,也没将这件事告诉任何人。

上周,唐唐突然感觉腹部隐痛,她这才把自己吞了一根筷子的事告诉家人。家人立即带着她去当地医院做了胃镜,检查结果把医生吓了一跳:“胃里有一根竹筷子!”医生表示,筷子两头嵌进胃壁里,手术难度太大,不敢做手术。

18日,家人把唐唐送到西南医院普外科。主*医生*锋教授介绍,筷子长约24厘米,从唐唐的左上腹延续到右下腹。刚开始筷子竖在胃里,所以唐唐没有感到不适,后来可能戳穿了胃和结肠,才引起了痛感。

可能戳伤血管或心脏

*教授说,当时的情况非常紧急,若是一个大动作,唐唐肚子里的筷子极有可能戳伤腹腔大血管或膈肌、心脏等重要器官,危及生命。

然而,这么长的筷子已贯穿胃肠形成炎性包裹,通常须剖腹才能取出,还得进行胃肠修补,术后患者腹壁难免留下个大瘢痕,影响美观。于是,*锋教授决定用腹腔镜手术,*终取出了筷子,修补了胃肠穿孔,而唐唐的腹壁上仅留下3个小锁孔。

*教授表示,自己从医约30年,从腹腔里取过纱布、铁钉等,取出筷子这么长的异物还是**次。他嘱咐唐唐,近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定期做胃镜复查。同时,他提醒市民,误吞异物后一定要去医院检查,即使当时没有不适感,异物也很可能造成后期伤害。

标签: 长竹筷掏喉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