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豆腐 像珍珠一样的豆腐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珍珠豆腐是一道福建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闽菜系汤菜中的珍品,它以精致的形如珍珠的圆粒豆腐和淳正的贝汁烹制而成,其汤色清澈而鲜淳,豆腐珠润甘爽,风味别致。其实光是听这个名字就觉得美得不要不要的!珍珠豆腐这道汤中,也可加些青菜,但是能掩盖汤中贝汁的鲜。豆腐汤是一种夏日里的避暑养生汤,豆腐性味甘、凉。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宽肠降浊的功效。

珍珠豆腐制作方法:

一、将豆腐去外皮,用预先做好的固定模子扣成形如珍珠的圆粒(或先切成薄片,再切成细丁),然后放在清水里泡去豆腐味。二、将母鸡、干贝放在锅内,加水炖出汤汁一大碗,取去鸡和干贝不要。再在汤汁内加盐烧滚,盛入汤碗里。三、将豆腐放入另一清汤或开水锅里煮沸,一见豆腐粒浮起,立即捞出,放入鸡汤碗里即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