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福建特色小吃 豆沙包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豆沙包不只是福建的特色小吃,现在的豆沙包已经很常见了,大家说是不是呢?似乎每一个早点铺子都有豆沙包啦。

豆沙包,也称作豆蓉包,是以红豆沙为馅的麦包,为起源于京津的汉族小吃。豆沙馅的做法是将红小豆去掉豆皮,弄碎煮烂,加糖,再用油炒一炒。把馅放入用澄面和生粉搓成粉团的皮,在蒸笼里蒸即成。

豆沙包口感甜美而不腻。其材料只需中筋面粉2杯,甜豆沙1杯,泡打粉1小匙,水1/2杯,低钠盐1小匙即可。

1、将红豆洗净,浸泡一夜; 2、将红豆放入炖锅,放水没过红豆半指并加入冰糖,大*烧开后,改小*将红豆煮烂;3、将煮好的红豆取出,分次放入筛子中,用勺子将沙挤压出(以前,俺外婆是用块沙布包好,再挤的,俺愣没找到块干净沙布);4、好了,**步完成;5、将豆沙放入炒锅内,文*,不停的用勺子搅动,以去除大部分的水分;6、看豆沙馅已经开始发干,表面的水份没有了时,加入白糖;7、继续不断搅拌使糖**融化后,分次加入荤油。搅匀;8、好了,口感细腻,香纯,甜度适中的豆沙就此完成,放入冰箱吧,冷藏一下,再拿出来包时候不容易难堪到漏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