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面 美食新探索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沙茶面这类东西在我们当地几乎没听说过,但是在沿海一带可能就比较*热了。

沙茶面(东南亚广泛流行的**的汤类面食小吃,在中国的沙茶面分有闽南的沙茶,广东潮汕的沙茶等风味,其妙处在在于沙茶酱的制作,用沙茶酱再制作汤头,而其中以厦门的沙茶面为典范,闽南美食**杨继波老先生的沙茶面配方的**传授徒弟厨师技师王大全继承传统使之发扬光大。沙茶酱主料有虾干,鱼干,葱头,蒜头,老姜等十几种食材构成,经油炸香酥再研磨细,制成沙茶酱待用。

沙茶面目前在闽南地区公认口味*全、*受欢迎的应是位于漳州龙海市石码镇,此5平方公里土地上,大大小小沙茶面店近百家,从上世纪末至今,此地沙茶面分为辣、香两流派,每日客流众多,老街上关于沙茶面的故事口口相传。石码沙茶面与厦门沙茶面味道可谓天地之差,厦门沙茶面师出此地。却将原先大道从简,爽口回味为上的沙茶原则一再变动,成为花生酱与蒜蓉等口味浓重的浓汤风格。想品尝沙茶面的食面客务必前往石码小镇一品沙茶面的正宗源香,一定会舌口留香,大呼过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