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果 满载美好寓意的小吃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清明果又名青团、“清明粑”、“清明馍馍”,“清明蒿子粑”等,它的名字真多啊!清明果是中国南部、中东部汉族特色食品之一。中国较重要的传统节日包括上巳节、清明节等,由于农业社会物质匮乏的特性,传统节日强调“吃”的文化,清明果之于清明(后逐渐覆盖了上巳、寒食两个节日),具有饮食丰富性、礼仪仪式性、家庭参与性。闽台民俗是中华文化一体,例如在闽台将清明节祭祀祖先、吃清明果等民俗作为主要活动,亦很盛行于古代中原清明踏青之俗。

清明果形状有些像饺子,大小比饺子稍大(重量、大小根据制作者习惯而有所差异),外皮流动性较弱,熟后能保持固有形状。

清明果工艺上也有类似麻糍之处。这种点心质感滑糯、糯韧绵软,看上去油绿如玉,吃起来甜而不腻,肥而不腴。清明果的主要特点是清明果*大的特点就是可以炸着吃,也可以热着吃,清明果的味道美不美,主要取决于蒸的时间和*候:蒸太久清明果就会很硬;蒸的时间太短,清明果又会太软太黏。看见没有,清明果才是上天派来考验各位田螺姑娘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