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 我们的童年美味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冰糖葫芦在我们那个地方简称糖葫芦,一串一串的卖,生意还行。后来才知道糖葫芦是北方人的**!我们南方这边的糖葫芦都是从北方那边迁移而来的!不过糖葫芦真的很不错哦,又酸又甜!据说冰糖葫芦在天津被叫作糖墩儿,在安徽凤阳被叫作糖球。冰糖葫芦是中国汉族传统小吃,它是将野果用竹签串成串后蘸上麦芽糖稀,糖稀遇风迅速变硬。北方冬天常见的小吃,一般用山楂串成,糖稀被冻硬,酸酸甜甜,还很冰。

北京的冰糖葫芦*盛行于**时期。旧京时不同地区糖葫芦粗细档次和销售方式各不相同,有好几种类型,在食品店、公园的茶点部或影剧戏院里的,那糖葫芦常摆在玻璃罩的白瓷盘里销售,其制作精致,品种众多,有山里红、白海棠、荸荠、山药、橘子以及加入豆沙、瓜子仁、芝麻馅的各种糖葫芦。

现在长大了已经没有兴趣吃 糖葫芦了,但是看到在街头卖糖葫芦的老爷爷,还是会有想要买一串的冲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