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金耳鸽蛋 云南著名营养小吃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冰糖金耳鸽蛋是云南**小吃,色泽黄、囱相映,悦日素雅,汤汁清澈,鸽蛋鲜嫩,金耳软糯,营养丰富,滋补佳品。冰糖。来源于甘蔗的种植。我国甘蔗的记载见于《楚辞》。到了汉代岭南的蔗糖业已相当发达。东汉杨翠的《导物志》,应记载岭甫种植甘蔗很普遍,并能制成冰糖,当时称为“石蜜”。从此,石蜜逐渐成为调味,做点心和成药的重要原料。

冰糖金耳鸽蛋的做法还是挺简单的,分为两步就能完成:(1)鸽蛋入碗内,放入开水锅中永成荷包蛋,取出入碗。金耳入凉水中洗去泥沙,泡成膨胀,捞入筲筲内控去水分。(2)炒锅上*,注入清水(l升),沸时下入冰糖溶化,跟着下金耳,煮约2分钟,打去浮沫,倒入鸽蛋煮1分钟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