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豌豆粉 美味与健康并重的特色小吃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凉豌豆粉,是云南盛夏小吃,昆明的中老年人提起凉豌豆粉都会勾起青少年时代*温馨的回忆,至今仍是家庭自配口味的夏季凉食。其成品酸、甜、麻、辣,鲜香味浓,尤受青少年之*爱。在农村,每逢赶集,豌豆粉摊常摆在小溪岸边,一来取水方便,二采又添凉爽,情食交融,充满诗情画意。农民们当疲乏之时,买上一碗凉豌豆粉,吃到仅剩汤汁时,掏出随身所带冷饭、拌匀而食,又是一番风味。

在我看来,云南的凉豌豆粉跟我们当地的米豆腐长得似乎很一样,但是它们肯定又是不同的吧。

这种凉拌的食品一般更适用于夏天或者其他季节里天气较热的时候,有助于降暑消热,口感也很好更是为自己开脱了较大的市场。

狼豌豆粉的凉拌方法跟凉粉的凉拌方法是差不多的,但是这个豌豆粉的制作过程还是比较复杂的,要将豌豆磨成浆液,晾干再进行加工。云南当地的美食几乎都是手工制作完成,原汁原味值得一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