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特色小吃豆焖饭 舌头最爱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豆焖饭还是很好理解,就是用豆子和米饭一起焖,焖好的饭既有大米原本的香气,又有豆子的植物清香,是一道云南特色小吃。

豆焖饭是选用刚摘下的鲜嫩蚕豆,剥壳去皮留下豆米,熟*腿切成指甲大小的片,再把上米掺入二分之一糯米掏洗干净,煮熟控出米汤。锅上*,先把*腿炒香,加入蚕豆米,加精盐,味精和上汤,再倒入米饭,盖在蚕豆和*腿上,用小*将汤焖干,稍后将下面的*腿和蚕豆米与上面的米饭拌匀即成。

这是一道菜饭合一的品种,外观呈白、红绿三色,协调美观,诱人食欲。入口后,肉香、豆甜、饭糯,云南*腿系我国三大名腿之一,蜚声中外,脍炙人口,鲜嫩蚕豆米青香回甜,在外地实难得品尝到。加之由糯米和饭米渗合的米饭,确是一大风味特色,久吃不厌。于我而言,这个品种更适合对剩饭的处理,感觉很方便也很实惠。如果大家喜欢,也可以在家试一试啦,看能不能让冰冷的剩饭转变为可口的豆焖饭。大快朵颐一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