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青椒 湖北特色小吃吃出好味道

2016-03-20来源 : 互联网

酿青椒是四川省一道以青椒为主要原料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川菜系。以猪肉,青椒等为食材。味鲜香,稍带辣,呈绿色,四季均宜。记忆中关于青椒的细节大规模出现在夏天呢,记得家里的大人都很喜欢这道菜,在锅里一直干煸,放点油,放点盐,就是一道下饭的很好的菜了,但是年幼的我总是不会吃这道菜,似乎有一股浓浓的生涩味儿让人难以吞咽,直到现在也不喜欢吃。因为都是青椒,所以不免引起我对往事的小小念叨。

酿青椒的制作过程:一、将青椒挖去心子,在青椒内部涂一层干菱粉(使青椒不易裂开),再将猪肉、*腿捣成肉泥,同鸡蛋、湿菱粉、地栗ji(去皮切成沫)、开洋沫、葱姜沫及盐、胡椒粉、黄酒、味精调拌,塞在青椒内,放入猪油锅煎熟,再加些鸡汤上笼蒸。二、蒸好后,将汤倒入另一碗,加酱油,盐,糖和干菱粉收一下,浇在青椒上即好。

醉青椒这道菜含有抗氧化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K,可以防*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一般人都会感觉到,吃了带有辛辣味的青椒之后会心跳加快、皮肤血管扩张。所以中医地它的看法和辣椒一样,有温中下气、散寒除湿的说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