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鱼面 像诗一样的面

2016-03-20来源 : 互联网

云梦鱼面这一听,真是诗一样美丽的感觉啊。它是湖北地区的汉族传统名吃之一,主产于湖北省云梦县,并因此而得名。云梦鱼面用面粉及青鱼、鲤鱼(或草鱼)鱼肉为主料制作而成食品。这种食品营养十分丰富,食之易于消化吸收,并具有温补益气的作用,被人们美誉为长寿面。1915年,云梦鱼面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参加特产比赛获**银牌奖,产品**全国及**市场。

云梦鱼面怎么来的?“云梦鱼面”始产于清道光年间,历史悠久。云梦鱼面选用“白鹤分流”之鱼,桂花潭中之水,新麦上等面粉及芝麻香油等为主要原料精制而成,白如银、细如丝,故又称“银丝鱼面”。它有两种吃法,一种是面条做成后即时煮熟,加上佐料,即可进食;另一种是面条做成后晒干包装起来,可以长期贮存,吃时煮熟即可。云梦鱼面作为地方传统特色面食,早已驰名遐迩。 该产品营养丰富,风味*特,鲜美可口,诚为食用之佳肴,馈赠之佳品。1915年,云梦鱼面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参加特产比赛获**银牌奖,产品**全国及**市场。

云梦鱼面美丽的民间传说:相传在很久以前,在云梦城北的云台山下住着一位王幺姑。**,幺姑在做面条时倒进了刚煮好的鲜鱼汤,家人吃面条时都说味道鲜。聪明的幺姑想,要是在面粉里加些鲜鱼肉做成面条,味道岂不更好?于是幺姑取来鲜鱼的净肉,剁成肉泥和进面粉中,做出了**碗云梦鱼面。王家幺姑会做鱼面的消息很快在四乡传开,人们都来学艺,并编成歌谣:“擀的面像素纸,切的面像花线,下在锅里团团转,盛在碗里像牡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