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特色小吃 糯米糍

2016-03-20来源 : 互联网

糯米糍又叫状元糍,是传统汉族名点。糯米糍以糯米为主料,辅以其他佐料加工而成。糯米糍可食用、待客,风干之后,还可以作为馈赠亲友的**品。相传南宋庆元二年,邑人邹应龙赴京应试,村里家家户户都送糍粑供他路上吃,并预祝他**题名。路上,邹应龙渴了,喝上几口清泉,饿了,啃上几口糍粑。经过长途跋涉到了京都,由于才华**,殿试对答如流,宁宗皇帝御笔亲点他状元及第。当他把从家乡带来的糍粑呈献给皇上品尝时,连皇上也赞不绝口,赐名“状元糍”。这个寓意真是美好啊,面对一个高考学子,送一份糯米糍是不是比送其他任何东西都管用呢?

糯米糍,又叫状元糍,这是有一段来历的。相传南宋庆元二年,邑人邹应龙赴京应试,村里家家户户都送糍粑供他路上吃,并预祝他**题名。路上,邹应龙渴了,喝上几口清泉,饿了,啃上几口糍粑。经过长途跋涉到了京都,由于才华**,殿试对答如流,宁宗皇帝御笔亲点他状元及第。当他把从家乡带来的糍粑呈献给皇上品尝时,连皇上也赞不绝口,赐名“状元糍”。

制作方法:1、将糯米粉与糖混合放入牛奶和植物油并搅拌均匀。用手揉成团至光滑2、将揉好的糯米团分成乒乓球大小并用双手搓成圆球3、象做汤圆一样用手指在小圆球上戳一个洞洞,放入花生酱,然后把四周的糯米团包拢搓成圆球4、烧滚水,将包好馅的糯米团放入煮。5、待煮得浮上水面即熟。捞出控水后在椰丝中滚一滚,让糯米团都裹上厚厚的香香椰丝就行了!放凉了更好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