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爱吃的特色小吃黑米糕

2016-03-2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对黑米的认识大概还停留在长得不好看,但是很有营养价值的基础上。其实黑米也叫紫米,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大米 ,分糯性和非糯性两类。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因此被人们称为补血米,黑米具有减肥的功效。因为黑米中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黑米糕,是由千味美开发的一种新型小吃,采用山东**黑米为主要原料,按历代相传的手工工艺精制而成,制作讲究,卫生;不使用任何防腐剂和色素,味道香浓松软、入口即溶而闻名,老少皆宜,吃后口齿留香,令人回味无穷,是大众喜爱的健康食品。

 

黑米糕怎么做?黑米糕的制作方法:

1。黑米+红豆+糯米,冲洗一下,泡过夜2。第二天将黑米和红豆糯米放如锅中,加2碗水,大*煮开,转小*焖30分钟左右。(我是用电饭锅煮的,用微波炉也应该可以吧,只是加水的量自己控制好了) 3。如果喜欢甜的可以趁热伴入糖。4。稍微凉一下后(免得烫手),把煮好的黑米红豆饭填入模具中,用勺子压紧,脱模,就可以吃啦。友情提示: 掌握不好水的量,一开始可以放多点,大*煮开后,如果水和米的表面持平就可以,高出米表面就用汤勺捞出多余的水。

那这里我们必须说一下黑米糕的营养价值:

黑米:现代医学证实,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经常食用黑米,有利于防*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腰膝酸软、肺燥咳嗽、**秘结、小便不利、肾虚水肿、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等症。由于黑米所含营养成分多聚集在黑色皮层,故不宜精加工,以食用糙米或标准三等米为宜。糯米:用于脾胃虚弱,体倦乏力,少食腹泻;气虚自汗;消渴口干等。营养多多哦,大家多吃点黑米制品,生活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