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花 饭后零食优选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说来麻花也是比较古老的小吃,也是在很小的时候就经常看见麻花了。现在的麻花口味更多了,但是也更贵了。

花是汉族特色小吃,把两三股条状的面拧在一起用油炸制而成,形容衣裤等因磨损而要破的样子。我国各地麻花有天津麻花,山西稷山麻花,陕西咸阳麻花,湖北崇阳麻花,苏杭藕粉麻花等。其中天津以**花出名,山西稷山麻花以油酥出名,苏杭藕粉麻花以原始工艺出名,而湖北崇阳以小麻花出名。

麻花把两三股条状的面拧在一起,用油炸熟即可。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小麻花热量适中,低脂肪。既可休闲品味,又可佐酒伴茶,是理想的休闲小食品。在东北地区,立夏时节有吃麻花的古老习俗。其中天津麻花*为出名,当然,重庆瓷器口麻花也很出名,买的人需要排很长的队。

相传很久以前,大营一带毒蝎横行,人们为了诅咒,每年阴历二月二,家家户户把和好的面拉成长条,扭作毒蝎尾状,油炸后吃掉,称之为"咬蝎尾",久而久之,这种"蝎尾"就演变成今天的麻花。

麻花的制作比较简单,在家制作麻花方便食用。1.将干面粉倒在案板上加入干孝母 泡打粉 拌合均匀 扒坑.2.将水 糖 放入盆内顺一个方向搅拌 待糖全部溶化后放入豆油.再搅拌均匀 倒入面坑内快速掺合再一起.合成水揉糖发面面团稍醒 反复揉三遍(醒10分钟揉一遍)*后刷油 以免干皮。3.待面发启 搓长条下等量小剂刷油稍醒既可搓麻花。4.先取一个小剂搓匀然后一手按住一头一手上劲 上满劲后 两头一合形成单麻花劲 一手按住有环的一头一手接着上劲 劲满后一头插入环中形成麻花.5.大锅上*放宽油 烧至七成热时 将麻花放入油锅炸至沸起后翻个炸成中红色出锅既成。就这样,又香又脆的麻花就做好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