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过鸡蛋熨斗糕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看到遮掩的小吃名字我会傻傻地猜测,这个鸡蛋糕是不是做得像熨斗呢!事实证明并不是这样。

鸡蛋熨斗糕是四川省汉族传统名点之一。就是将米、面、蛋、糖浆制作成糕点状,用铁烙烙熟食用,因其烙制的器具很像老式熨斗,因此而得名。鸡蛋熨斗糕的制作,根据个人口味可以分为甜的、咸的两种,它外酥内嫩,甜香爽口。经过劳动人民的不断改进更新,逐渐衍生出猪油鸡蛋熨斗糕和蓬溪熨斗糕等新式品种。

那么鸡蛋熨斗糕究竟有什么营养价值呢?*先是大米,大米中的各种营养素含量虽不是很高,但因其食用量大,也是具有很高营养功效的,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大米是提供B族维生素的主要来源,是预防脚气病、消除口腔炎症的重要食疗资源。中医认为大米性味甘平,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认为多食能令人“强身好颜色”。其次是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具有防癌作用。*后是白糖,白砂糖味甘、性平,归脾、肺经;富含人体所需糖分,有润肺生津、止咳、和中益肺、舒缓肝气、滋阴、调味、除口臭、解盐卤毒之功效。

原来鸡蛋熨斗糕这么健康,我觉得我要隔三差五买个来补补身体顺便改善下口味才是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