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园包子 值得一试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的小吃确实够多,现在连包子都是特色小吃,作为重庆人我感到很满足。说句实话,九园包子在自己附近并不是很常见,可能是地域原因。九园包子是重庆市**的汉族小吃,皮薄馅满,松泡爽口,味鲜美、香甜。用五花肉、冬笋、干贝、金钩、*腿等加调料制成咸馅;或用核桃仁、蜜枣、瓜条、桔饼、玫瑰糖、猪板油等制成甜馅。起源于上世纪30年代的重庆,后在主城消失,并于2011年11月再次出现。原来经历了一个兴盛、消失、出现的过程,那肯定不会很容易买到。

九园包子是怎么来的呢?为什么非叫九园包子呢!九园包子起源于上世纪30年代的重庆,因含香茴甜、酱香浓郁而闻名全国的九园包子,在主城消失十多年后,2011年11月在上清寺中山四路1号**营业。复出后的九园包子在口味、视觉上有哪些不同?九园蒸菜馆有关负责人透露了原因:在制作工艺、重量上均沿袭传统,酱肉、素菜包重量均为1.5两/个,馅0.7两,皮0.8两。“现在的九园包子面皮白洁,无添加剂,是通过选材和制作工艺达到优效的。”  据介绍,原来的九园包子,面皮用料为普通的富强粉,选择玫瑰粉,皮更洁白口感更松软。面皮以前加入了奶粉,换成鲜牛奶。“促进面皮洁白度,而且更具营养。”该负责人还透露,馅料中的前胛肉和五花肉比例,原来是3:7,变为7:3,更满足现代人少油的饮食习惯。”

现在的九园包子就像珍惜动物,i并不是像其他小吃那样随处可见。所以如果你来重庆,恰好看见了九园包子铺,一定要多买几个尝尝鲜,毕竟那也是需要运气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