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城小汤圆 圆人生美好之梦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每年过春节,大年初一,都会做汤圆一家人吃,象征着团团圆圆,但是重庆还有一种汤圆,一种小汤圆,也非常受欢迎哦!山城小汤圆是一道重庆市的汉族传统小吃。以其小巧玲珑、皮薄馅大、香甜滑糯而**。以猪膘油、白糖粉、黑芝麻粉等制作而成。看上去更加精巧和玲珑剔透。

山城小汤圆的制作方法和大年初一吃的汤圆的做法并没有什么区别,先选择颗粒饱满的糯米,除去杂质淘净泥沙,用清水泡3-7天,待糯米泡涨后,搅上清水,用石磨磨成粉米浆,然后用白布袋吊浆,吊干后待用。选用肥嫩猪膘油。切成颗粒。将淘洗干净的黑芝麻炒至芝麻发出香味出锅,搓去外皮芝麻仁碾发末待用。核桃仁用开水浸泡后去皮,用猪油炸酥香、晾凉后碾碎。白糖碾碎。将加工后的猪膘油、白糖粉、黑芝麻粉混合揉匀,做成方块,再切片撒上核桃仁,然后切成小块,搓圆而成汤圆心馅。将吊干后的汤圆面粉加少许清水揉匀,用左手拇指、食指、中指将汤圆面捏薄,右手将汤圆馅心放于面皮中间捏合封口,搓圆即成汤圆坯子。

小汤圆几乎是一口一个,很可口,没有大汤圆那么甜腻,非常爽口,要是再加点醪糟,就更加美味了。因为学校有卖,也吃过好几次小汤圆,口感很好,价格也便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