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烧饵块 戒不掉的喜好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云南饵块是什么?云南饵块是云南省大理市的特产。饵块为云南特有,是大理市***的小吃之一,饵块用**大米加工制成,一般分为块、丝、片三种。制作方法烧、煮、炒、卤、蒸、炸均可,风味各异,久食不厌。饵块不是云南大理*有,别的地方同样有,如贵州黔西南,黔南地区都有。

特点:饵块是云南大理常见的传统食品。其制作过程是将大米淘洗、浸泡、蒸熟、冲捣、揉制成各种形状。是使用**大米加工而成的。饵块的形状大致可以分为三类,块状、丝状、片状。制作方法也很多样,烧煮煎炸都可以。

云南烧饵块也是有典故的啦:烧铒块用做成薄饼形的饵块在无烟炭*上烤,到微焦黄时,在表面涂芝麻酱、辣酱、油辣椒等,还可夹入牛、羊肉冷片或油条,是美味的地方特色小吃。饵块切成一寸见方小薄片加云腿丝、肉片、鸡蛋、蔬菜等炒,就成了既可做主可以佐餐的炒饵块,其中*出名的要称“大救驾”。传说永历帝在被吴三桂追击,一路奔波到腾冲时,已数餐未进,腾冲的村老以饵块加自己家中仅有的一点好东西凑合在一起炒一炒,进献永历帝。哪知道这“急就章”因腾冲饵块质地上佳而为永历帝赞赏,说是“救了孤的大驾”,后这种炒饵块就被叫做“大救驾”,如今昆明有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