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煮稀饭 云南特色小吃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真的是小鸡煮稀饭吗?那稀饭的营养可就直接翻了好几倍哦。

小鸡煮稀饭,是佤族普及面*广、节庆或待客的*佳粥品。佤族地处云南边境山区,聚族而居,民风古朴,尊老爱幼,待客如宾。食俗粥上桌后,鸡头必须昂立粥中,由主人将鸡头献给*尊贵的客人或年长的老人。客人应笑脸相接,不能**,**品尝。吃此粥时,必饮低族传统水酒,其乐融融。尝粥,五味俱全,鲜甜滋润,饭菜合一,滋补强身,尤宜老幼体弱者食用。有养肝、滋阴降*,增加奶汁之效。

这么营养的东西,适合每一个人,稀饭容易消化,不管是老人孩子都能吃,营养高。对补身体大有好处。那小鸡煮稀饭怎么做呢?

小鸡煮稀饭怎么做:制作方法:(1)将鸡宰杀,褪洗干净。剖开取出鸡杂,洗净,切碎待用。白米淘洗干净、浸泡待用。(2)砂锅上*,放入全鸡,注入清水,旺*煮开,改用小*炖煮,至离骨时取出鸡,砍下鸡头,撕下鸡肉。骨架放回原锅,下米,加水、姜丝、鸡杂,旺*煮沸,改用小*熬至米化为粥,拌入鸡肉、辣椒、葱、香菜、盐、鸡头置于粥中,呈昂立状上桌。

关爱自己关爱家人,从一碗小鸡煮稀饭开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