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躺在竹筒的鸡 你站住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竹筒鸡顾名思义,就是在竹筒里蒸熟的鸡啦!竹子有植物清香,这是人人都知道的,所以竹筒鸡是一道美味而且**特色的小吃。

竹筒鸡,云南哈尼族的传统名吃。利用竹筒烹饪,历史久远。时至当代,云南的各少数民族仍保留竹筒烹饪的传统方法,这与满山的翠竹有关,又与竹筒烹调的食物清香可口有关,哈尼族的竹筒鸡,就是一例。云南哈尼族的竹筒鸡既有鸡肉之鲜甜,又有青竹之清香,滋嫩软糯,制法*特,古老朴实。

菜品特色:1.利用竹筒烹任,历史久远。*远的文字记载见于《齐民要术·炙法第八十》“筒炙”的菜,用肉馅敷在竹筒上用明*烘烤而成。清代朱彝尊《食宪鸿秘》的“蟹九”,则是将蟹丸入竹筒煮熟而成。时至当代,云南的各少数民族仍保留竹筒烹饪的传统肴撰,这与“满山的翠竹根连根”,竹子取之不竭有关,又因竹筒菜清香秀气,故沿袭不衰,哈尼族的竹筒鸡,便是一例。
2.竹筒鸡,是云南哈尼族招待贵客的一道名菜。制法*特,古老朴实。既有鸡肉之鲜甜,又有青竹之清香。

营养价值: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特别是土鸡,具有营养高、滋阴补肾之功效。吃鸡肉可增强体质,又不会使人过度肥胖。鸡肉益五脏,补虚损,强筋骨,活血脉,调月经,止白带,是妇科**中的主要配料。鸡肝、鸡心、鸡肠、鸡血、鸡脑都可入药,能调部人体相应的脏器。

如此有营养又具有特色的竹筒鸡,真的不来一只吗!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啦。

标签: 竹筒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