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谷饭 云南特色小吃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在云贵川一带,玉米称作包谷,因此包谷饭就是常见的玉米饭。是贵州西部人民的主食之一。只有乡下人才会经常吃,对于城市,包谷饭都是稀有的。所以城里人想吃包谷饭还得到乡下去。包古凡金**黄的,散发出土地生长农作物的欢快和积极向上的气息。这就是包谷饭留给我*强烈的感受。

只有乡下才有的包谷饭哦,如果你在乡下那就好说啦,随便什么时候都可以吃。如果你在城里,看到云南的包谷饭有没有想吃得欲望呢!在家制作包谷饭的步骤挺简单啦,包古凡怎么做呢?

包谷饭怎么做具体步骤:1.包谷面用清水调湿,能散开,上甑(蒸锅)蒸上汽,大米用水煮至7分熟,滤出米汤留米。2.将包谷饭倒进簸箕内,再洒少量清水,用勺压散,倒进快熟的米饭,一同上甑(蒸锅)再次蒸上汽即可。

这样大家在家也能做出香喷喷的包谷饭啦,粗娘,对身体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