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关于清明节禁忌的事项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我国的*****常的丰富,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清明节作为我国的传统*****常隆重严肃的,每年的这*****该去祭拜祖先,作为子孙孝顺祖先*****一些禁忌我们应该知道了解,不应该犯错的,那么清明节的禁忌是哪些呢?本期清明节为你解析。

一、并非所有民族都在清明节*****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一套风俗习惯。虽然清明扫墓祭祖早已在许多人心中打上了烙印,但我国的一些少数民族会在其他的一些民族*****类似的活动。如小年、除夕夜、正月十五、七月十二、七月十五*****一些民族的传统祭祀日。

二、常规顺序不可反扫墓祭祀是有个先后顺序的,许多年纪大的老人都会相当注意这点。一般都是先把墓园或墓地打扫干净然后才是祭祀。由于祭祀是相当讲究风水和礼节的,所以先后顺序尽可能不要出现差错。先后顺序如下:修正墓地-上香-上肉-敬酒-拜祭-送别。

三、何时拜山*佳*佳的拜山时间为寅时,也就是5-7点。不过由于墓地大多离居住地较远,甚至不*****工作的城市,通常都不会这么早,不过*好是在下午三点前完成扫墓拜祭。

四、孕妇避免扫墓通常来说怀孕妇女是要避开清明扫墓活动的,除了强调风俗外,其实长途奔波对妇女和胎儿来说都是不宜的。相信家中如若有上了年纪的长辈多数都会阻止孕妇清明拜祭的。

五、悼念逝者应用白色菊花我国古代把菊花当作寄托之花,有思念和怀念的含义。白色菊花是*适合的,也可以搭配一些绿草,如百合,绿叶,康乃馨等,会更漂亮。不过黄色菊花有长寿菊之称,比较适合看望病人,而不是拜祭已逝者。

标签: 清明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