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考期间饮食 要均衡的营养

2016-03-17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每到要参加高考的学生的学习压力大,作业多,而家长在高考期间饮食的合理安排和适当的营养搭配可以让考生在考试时有一定辅助作用。高考期间饮食合理搭配让您的孩子获得充足,均衡的营养,考出好成绩。

高考期间饮食早餐:少喝水、豆浆等饮品,另外,咖啡易引起尿频,考试时不宜饮用。食物能量密度可高一些,如用水果来代替果汁,减少不必要的水分,同时可增加些耐饥的食品。高考期间饮食早餐食谱:1.小米粥、馒头、*腿一片、黄瓜炒鸡蛋、桃一个。2.牛奶、面包、鸡蛋一个、奶酪或花生酱、香蕉一支。

午餐:经过一上午紧张的答题,午餐补充一些碱性(如柑橘、胡萝卜、菠菜等)或含***(如茶)的食物,有助于消除疲劳。如果考生食欲不好,可在饭前喝一小碗鲜鸡汤、鲜鱼汤等,可以刺激胃液分泌,增加食欲。高考期间饮食午餐食谱:1.米饭、清蒸鱼、宫保鸡丁、素炒圆白菜、加糖绿豆粥。高考期间饮食馒头、番茄牛肉、烩海带、香菇油菜、鲜鱼汤。

高考期间饮食晚餐:紧张**后,孩子容易胃口不好,家长可以考虑做些稀饭,炒点蔬菜,并补充海鱼等动物性蛋白。为晚上更好地休息,不应该吃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半荤半素为宜。高考期间饮食晚餐食谱:馒头、木须肉、海米冬瓜、素炒莴苣、银耳莲子粥。

标签: 高考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