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老年人养生 不吃上火的食物

2016-03-17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春季人的肝气容易过旺,这样尤其是对于抵抗力较低的老年人来说很容易产生脾胃不良的现象。春天老年人养生工作一定要做好,这样才能避免各种细菌等微生物的繁殖。春天老年人养生一般来说不要吃容易上*的食物。

春天老年人养生食要“*腐”春天生机旺盛,人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亦随之增加,中老年人要有足够的热量十分重要。孔子吃饭的原则是食不厌精,脍不厌细。春天老年人养生粮食陈旧或变味,鱼肉不新鲜了,他都不吃。席上吃肉的量不能超过米面的数量,酒可以喝但不能喝醉。

春季,老年人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一是**热量,适当减少食量;二是粗细搭配,不能偏食。春天老年人养生三是脂肪宜少,蛋白亦多。如豆类、鱼类、禽蛋、瘦肉等。春天老年人养生四是忌油腻、酸涩、生冷之物,少盐,多食蔬菜、水果等。

春天老年人养生应多选用既升发又富营养之品,如黄豆芽、绿豆芽、豆腐、豆豉、大麦、小麦、大枣、瘦肉、鱼类、蛋类、花生、黑芝麻、柑橘、葱、姜、蒜、香菜、蜂蜜之类。春天老年人养生由于冬季新鲜蔬菜较少,容易造成摄入维生素不足,所以春天来了还要多吃些新鲜蔬菜,如春笋、春韭、油菜、菠菜、芹菜、荠菜、马兰菜、枸杞、香椿等。

标签: 老年人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