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小凉菜入味儿的小秘密

2016-03-17来源 : 互联网

我说的豆皮是指豆腐皮儿,南方北方叫法不同,更会因为每家豆腐作坊的生产工艺不同品质千差万别。写菜谱写的是作法和灵感,看菜谱也是一样。中式烹饪,不同的厨具,不同的人,不同的口味儿,怎么可能一菜好万家呢。

常常会无数次的做某一个菜,当然,它可能有无数次不同的味道。没有关系,有时候想吃淡些,有时候想吃辣些,有时候想给孩子多吃些,每次都是那样的不同。我也在无数次的操作中,可以切出均匀细致的菜丝了,可以随意拌出一个上桌就光盘的小菜了。有些时候,看到的好不一定是好,吃到的好才是****的好。不取悦任何人,但要取悦自己的胃口。随意总是很美。

我妈常常说,盐淡油不香,意思是一个菜,如果不咸,即使再多的油也不会香。小菜入味儿也有窍门。比如今天的豆腐丝,我焯水的时候直接加了盐,这样后面拌的时候就不用担心拌不均匀了,可以实现小油小盐但味道很均匀耐吃。

凉拌豆腐皮

材料:豆腐皮 香菜 红椒

调料:盐 胡椒粉 芝麻油 糖 生抽

凉拌豆腐皮的做法:

1、材料图。

2、豆腐皮切细丝,香菜取菜梗切段,红椒切丝。

3、坐锅烧水,下菜丝焯水,加上适量的盐。

4、焯水后的菜丝捞出淋水,放在碗中。

5、准备芝麻油和生抽,搁一搓儿糖。

6、将调料同菜拌均匀就好了。

凉拌豆腐皮小贴士:

1、**的豆腐皮有很多种吃法,直接拌,做汤,卤,都很好的。

2、此菜清淡,适合老人孩子吃,按自己的喜欢添加其它调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