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炒米粉 特色小吃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星洲炒米粉也叫做 星洲炒米,星洲炒米是一种炒米粉,配料包括虾、叉烧、鸡蛋、芽菜、咖哩酱及红辣椒丝等。星洲炒米虽以新加坡为名,却非源于新加坡,但跟在南洋常吃到的炒粿条(即炒贵刁)做法相当类似。星洲炒米是香港及海外唐人街的常见食品,可在酒楼茶市及茶餐厅吃到。

星洲炒米粉怎么做?

星洲炒米粉的制作方法:

1.将虾仁去肠泥洗净后,加入少许的盐和太白粉腌渍约10分钟;叉烧肉切丝;青椒、洋葱洗净切丝;韭

黄细净切段;鸡蛋打散备用。

2.热锅加入适量的水,将米粉放入滚水中烫约2分钟后捞起沥干水分;再将作法1的虾仁放入滚水中氽烫约1分钟后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3.热锅加入1大匙沙拉油,把作法1鸡蛋倒入锅中,并轻轻的滑动锅身,使蛋液均匀平铺於锅面呈蛋饼皮薄片状后,起锅切成细丝状;再将白芝麻放入锅中炒约3分钟盛起备用。

4.热锅加入1大匙沙拉油,将作法2的米粉倒入锅中拌炒约1分钟后捞起备用。

5.另热锅加入2大匙沙拉油,放入咖哩粉以小*拌炒30秒,再放入作法1的叉烧肉、青椒、洋葱及作法2的虾仁下锅拌炒均匀后,加入作法4的米粉续炒约1分钟后倒入高汤,再加入作法1的韭黄与调味料拌炒均匀即可。

6.将作法5盛入盘中,再加入作法3的蛋丝及炒过的白芝麻,*后再加入少许香菜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