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糯米藕 舌头离不开的特色小吃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桂花糯米藕,又名蜜汁糯米藕,是江南地区汉族传统名点之一,糯米灌在莲藕中,配以桂花酱、大红枣一起精心制作,是江南地区传统菜式中一道*具特色的中式甜品,以其香甜、清脆、桂花香气浓郁而享有口碑。杭州桂花糯米藕软绵甜香,西湖的莲藕则是藕中的**,同样**的南京桂花蜜汁藕更是和“桂花糖芋苗、梅花糕、赤豆酒酿小圆子”一同被誉为金陵南京四大*有人情味街头小食。

桂花糯米藕在家也可制作,那么桂花糯米藕怎么做呢?

桂花糯米藕怎么做?

1.将藕洗净,切去一端藕节(藕节留着待用),使藕孔露出,再将孔内泥沙洗净,沥干水分,冰糖砸碎待用。2.糯米淘洗干净,晾干水分,由藕的切开处把糯米灌入,用竹筷子将末端塞紧,然后在切开处,将切下的藕节合上,再用小竹扦扎紧,以防漏米。3.用一沙锅或铜锅(切勿用铁锅,否则会影响质量),先用灌好米的藕,再放入清水,以水没过藕为限,在旺*上烧开后转用小*煮制,待藕煮到五成热时,加入少许碱,继续煮到藕已变红色时取出晾凉。4.用一扣碗垫放网油一块,将藕削去外皮,切去两头部分,切成1.5厘米厚的圆饼扣入碗内,放入白糖、冰糖、桂花糖,盖上网油上笼蒸到冰糖**溶化时取出,去掉网油渣和桂花渣,翻扑盘内,然后再去掉面上的网油渣即成。

桂花糯米藕的营养价值。

莲藕:在块茎类食物中,莲藕含铁量较高,故对缺铁性贫血的病人颇为适宜。莲藕的含糖量不算很高,又含有大量的维C和膳食纤维,对于肝病、便秘、糖尿病等一切有虚弱之症的人都十分益。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藕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血的作用。对于淤血、吐血、衄血、尿血、便血的人以及产妇极为适合。藕还可以消暑消热,是良好的祛暑食物。糯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果。猪网油:猪油中含有多种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相当,能提供**的热量,并且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E也很丰富。动物油热量高、胆固醇高,故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肥胖和心脑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