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香甜的红薯粥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红薯粥是农村或者城市都很常见的家常食物,深受大人孩子喜欢。红薯粥制作很简单,就是在做粥时加入红薯,慢慢熬,直到非常香浓可口。

红薯粥的营养价值在哪里呢?红薯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  红薯属碱性食品,而一般食物都是酸性的,而人体的PH值为7.34,所以吃红薯有利于人体的酸碱平衡.甘薯:红薯味道甜美,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可供大量热能,有的地区把它作为主食。红薯含有*特的生物类黄酮成分,这种物质既防癌又益寿,它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生。并且红薯对人体器官粘膜有特殊的保护作用,可抑制胆固醇的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肝肾中的结缔组织萎缩,防止胶原病的发生。同时它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的热量比大米低,而且因为其富含膳食纤维,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特殊功能。

那多吃红薯粥有什么好处呢?有防癌抗癌调理、脾调养调理、胃调养调理、通乳调理、便秘调理健脾养胃、益气通乳的特别功效,适用于维生素A 缺乏症,夜盲症,**带血,便秘,湿热黄疸。1、红薯营养较丰富,并有一定医疗价值,补血活血暖胃,《金薯传习录》记载红薯可*“痢疾下血,酒积热血,湿热黄疸,遗精淋浊,血热经乱,婴儿疳积。”2、红薯含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和维生素A、维生素C较多,其所含蛋白质比大米、白面为多。因此吃红薯是食药并用。小儿**秘结吃上几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