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5之后 小米智能电饭煲引发外媒关注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消费者远渡重洋去日本往国内背马桶盖、电饭煲是过去一年经常被人们提起的热点新闻,甚至有人开玩笑说,这是“一只马桶盖、电饭煲的日本自由行”。这一方面说明了中国消费者购买力的增强,对产品、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同时也反映了对国产品牌质量、性能、品质感的不满。**期间,**强总理关于 “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号召成为企业家们热议的话题,也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知名媒体TechinAsia与华尔街日报对中国为什么做不出一个好饭煲也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TechinAsia的编辑C.Custer表示,中国有关电饭煲的讨论只是表象。商界大佬真正谈的是,中国可谓名副其实的低品质产品制造商。目前,无数科技网站已经做出预测,小米将生产电饭煲。这听起来可能像个笑话,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小米做电饭煲可能是板上钉钉之事,而且这可能仅仅是冰山一角。C.Custer认为“中国制造的电饭煲”正在成为中国科技力量的一个象征(或从此开始),不仅仅是小米一家公司想证明中国能够造出与日本电饭煲相当、甚至是更好的电饭煲。这对于热爱做饭的人群是一个好消息,由于中国科技产业的加入,他们将拥有更多元的选择。那么,准备好迎接能够与你的智能手机**连接的电饭煲吧,因为中国接下来很可能生产出大批智能电饭煲。

华尔街日报也同样关注到了有关中国电饭煲的话题,在报道中,华尔街日报指出当中国的电饭煲能够让米粒跳舞的时候,“中国制造”的标签对愈发挑剔的中国消费者而言才具有吸引力。这一标新立异的论断来自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作为中国*成功的智能手机制造商,雷军深谙如何满足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消费者需求。小米堪称世界上成长*快的智能手机公司,也是*具价值的初创企业,雷军对小米的**为其在中国赢得了广泛的声誉。在此之前的很长时期内,消费者产品制造商都靠低廉的价格而非**的技艺谋求繁荣发展。

本周,大约3000名**代表齐聚北京,共同听取新的五年经济蓝图。雷军对同行业的商业**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培养“工匠精神”以及将“中国制造”转变为吸引消费者的标签。广东省是重要的制造业中心,雷军周日在与广东代表团的会议上称:“中国的消费需求在升级,大家手上的*变多了,希望过上更好的生活,所以我们应该尽快改善产品的性能和品质,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雷军在解释中引用了中国消费者趋之若鹜购买日本产品的例子,尤其是电饭煲、**马桶盖等生活用品。人大代表雷军说道:“开始时我以为,人们只是迷信外国产品,后来我仔细研究了一下日本的电饭煲,发现日本电饭煲的确做得非常好。”雷军说:“有一句话打动了我——让米粒在电饭煲里跳舞,我们的理念是把米饭做熟,日本的理念是把米饭做好。”

或许有**,随着国货品质的不断提高,我们再也不用特意去日本买电饭煲、马桶盖,受益的将不仅仅是消费者,还有很多像小米一样致力于制造高品质产品的科技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