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饭 重庆寻常朴实小吃

2016-03-12来源 : 互联网

在重庆垫江县,有种叫豆花饭的小吃很让垫江人民骄傲,慢慢地豆花饭从垫江走出来,走向重庆甚至走向全国,有了比较大的规模。据说豆花饭就是一碗豆腐和一碗饭,但是**的豆花饭食店配置都相当高,主要表现在豆花调料非常齐全,自己动手调出自己喜欢的口味。

豆花饭时川渝一带常见的汉族小吃。豆花鲜嫩,蘸水香辣, 清爽可口,开胃下饭。用豆花当做下饭菜的一种快餐食品,由一碗豆花,一碗大米饭,一小碟蘸水而组成。

简简单单,清清爽爽,卖的人高兴,吃的人爽口又实惠。也就是几元*一顿午餐或晚餐就解决了。如是一般家庭自己制作极为简单,豆花,豆芽到处都有卖,照单制作一家人也可大饱口福,在食用豆花饭时配上一碗蒸腊肉,荤素搭配口感特别好,如能再配有包谷饭,荞饭那更是锦上添花。饭允许自己任意添加,加上一点咸菜搭配,实惠又爽口,色香味俱全。豆花饭特点是一碗豆花加一碗香辣可口的蘸酱。

至于豆花饭的做法,相对而言也并不复杂。原料及配料有大米饭、水豆花、黄豆芽、猪肉沫、水豆豉、油辣椒、酱油、味精、姜末、葱花。黄豆芽用清水煮熟以后放在汤碗中,水豆花煮熟了连汤盖在黄豆芽上,蘸水由猪肉沫、水豆豉、油辣椒、酱油、盐、味精、姜末、葱花,香菜一起调配而成,用黄豆芽和水豆花蘸着蘸水,既香、辣、烫、又下饭,素而不淡,*适合吃得油腻了想吃清淡的人们的胃口。在垫江很多寻常人家都会做豆花饭。

豆腐含有非常高的蛋白质,所以豆花饭是**健康生活的风向标。豆花饭是重庆的家常便饭,是*朴实的生活态度,也是人人都可以享受的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