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餐厅店长如何管理80后员工

2016-03-11来源 : 互联网

餐饮管理一、保持自信和坚定的立场

员工会对以下两种情况*为不安:

(1)担心工作不保;

(2)担心店长靠不住。

为了自己和团队,店长要成为餐厅自信和坚定的**者。

餐饮管理二、相互交流学习

90后店长在工作资历、生活经验等方面可能会少于80后员工,但也可能比他们更了解餐饮行业的***和新趋势,因此,90后店长和80后员工可以相互交流学习。交流学习是店长和员工之间联系与沟通的一条有效途径,但店长要注意把握分寸,毕竟自己是“店长”。

餐饮管理三、尊重他们

先不论地位,80后员工至少在资历方面,他们就比店长**,所以,尊重他们并不为过,人都要尊老爱幼呢,更不能因为自己是上司而傲气,谦逊的人在哪都比较容易被接受,但掌握好度,不能给人弱的感觉,否则他们会欺负和不服你。

俗话说:“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人都是敬怕的,没有被吓怕的。

餐饮管理四、树立好榜样

年龄不是问题,作为店长,*重要的带好自己的团队,让队员能够尊重、信任你,要得到别人的尊重和信任,*先得有威信,但这个威信并不是用命令的口吻、上司的身份就可以树立的,而是成为一种榜样。*先要建立信任,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其次,自己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做好的表率;再次,钻研业务,成为行家里手,业务**。

餐饮管理五、举贤纳谏

因为他们资历比较老,相对来说,经验丰富,决策时可以征求他们的意见看法,倾听他们的意见,一是可以集思广益,二是他们参与过的决定,在执行时更容易些,但*终的拍板权还在于店长,该果断的时候就要决绝,尤其是在下属之间意见相左的时候,店长更得站出来做决断。

餐饮管理六、处理好关系

学会处关系不是说要讨好下属,跟他“套近乎”,而是要建立一种相互信任、真诚的友谊,争取更多的支持。工作之外的友谊可以带来工作之内的效率,良好关系的维系对90后店长来讲不可或缺,但在工作中尽量不要参杂私人关系。

管理一支拥有老员工的团队具有一定挑战性,但这对90后店长来说,也是获得有益经验的机会。

标签: 餐饮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