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全羊 烤出全家幸福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烤全羊这个小吃我相信大家还是很常见的,它和羊肉串同样出自新疆,以北方吃烤全羊居多,现在则不分南北不分地域,店面也逐渐多了起来。烤全羊是新疆少数民族膳食的一种传统风味肉制品。

烤全羊也有自己久远的历史,据考古资料证实:在发现河套人(鄂尔多斯人)牙齿化石的附近地区,发现了古代人类试用*的灰烬;而且还有(元史)记载,12世纪时期的蒙古人“掘地为坎以燎肉”;到了13世纪(即元朝时期),肉食方法和饮膳都已有了极大的改进。《朴通事。柳羔羊》对烤羊肉做了较详细的记载:“元代有柳羔羊”,于地做炉三尺,周围以*烧,令全通赤,用铁箅盛羊,上用柳子盖覆上封,以熟为度。”不但制作过程复杂讲究,而且还用了专门的烤炉。至清代,各地蒙古族王府几乎都以烤全羊宴招待上宾。

烤全羊是目前肉制品饮食中*健康*环保*绿色的美食了,烤全羊外表金黄油亮,外部肉焦黄发脆,内部肉绵软鲜嫩,羊肉味清香扑鼻,颇为适口,****。

新疆解放以前,烤全羊是达官贵人、地主巴依等上层人士在逢年过节、庆祝寿辰、喜事来临时用来招待尊贵的客人的珍馐佳肴。自新疆解放后,烤全羊已为疆内各民族老百姓所食用,在赛马节、巴扎(新疆民族特色的商品贸易交流会)上以及年节集市里,常常有巴郎(**尔族小伙子)叫卖烤全羊的。烤全羊既可整只出售,又可切分零售,深受各族消费者青睐。

烤全羊由达官贵人的专属到现在几乎人人都能享受,可见经济发展迅速为人们生活带来了多大的便捷。烤全羊是目前*安全的食品之一,因为原材料透明,制作过程是由食客亲自完成。更体现了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