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饼 吃出玫瑰人生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玫瑰饼一听就是一种享受,似乎是玫瑰揉碎了做成的点心,香气都透过键盘传到了我的鼻子,真正的玫瑰饼是怎样的呢?

玫瑰饼是一种糖馅、酥皮的老北京汉族传统名点。其做法是,要用妙峰山的鲜玫瑰花,摘瓣、去蒂用清水洗净后,通过腌制,与炒熟的蜜糖拌在一起,做成玫瑰馅儿,再用富强粉合成的面团,与发酵后的面团,分层折叠后做皮,将馅儿包好,按扁,成圆饼形,上印“玫瑰细饼”四字及鲜花图案。再经过烘炉烤制,玫瑰饼就做成了。藤萝饼的做法与玫瑰饼大致相同,只不过藤萝花不用买,各糕点铺都在后院种有藤萝,可以随用随采。玫瑰饼香味浓厚,藤萝饼味淡清香,各具特色。

玫瑰饼中含有蛋白质,果糖和挥发油(玫瑰油),主要为香茅醇、橙花醇、丁香油酚、苯乙醇、壬醇、苯甲醇、芳樟醇、乙酸苯乙酯,以及槲皮甙、苦味质、鞣质、没食子酸、胡萝卜素、红色素等成分。由于玫瑰饼的原料中含有玫瑰酱,因而具有一定的美容养颜功效。

老北京人吃食品很讲究季节,也就是到什么季节吃什么食品。而各商家也投其所好,按季节供应时令商品。其中糕点铺就很重视节令,继元宵节供应元宵以后,到了春季百花盛开的季节,又纷纷贴出了广告:“鲜花玫瑰饼、鲜花藤萝饼,应节上市”,成了京城一景。

玫瑰饼是一道优雅的小吃,听名字就开心得不得了。北京的小吃有名字粗俗的,当然也就有名字优雅的,历史韵味浓厚的城市都都是这样雅俗共赏兼容并包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