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真假鸭血豆腐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判断真假鸭血豆腐?煮过的动物血凝块,俗称血豆腐。鸭血豆腐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如铁、铜、钙等,有预防和*疗缺铁性贫血的功效。我国民间也有以血补血的说法,另外鸭血还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应季的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A,可促进血液循环,护肤、润肺之功效,韭菜还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素,促进肠胃蠕动,达到减肥功效。

而肥硕的黄豆芽,具有维生素B, 春天是维生素B缺乏症的多发季节,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维生素B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小动脉硬化,防*老年高血压。

这两种营养丰富的时蔬,搭配嫩滑鸭血,做出来特别好吃,爽口而不腻。

当然,很多朋友会担心市场上鸭血动物的真假,也担心是否掺杂了不健康的化学物质。这里和大家分享几个判定真假鸭血豆腐的小技巧。

如何判断真假鸭血豆腐?

1、观其色。真鸭血的颜色一般是暗红色,颜色太鲜红是不正常的。

2、闻味道。新鲜鸭血有一股淡淡的血腥味(没办法,这是血液的共性哦);且真鸭血的切面,有很多小气孔,这是因为血液里有氧气的缘故。

3、手触碰。用手摸摸,纯鸭血用手稍稍一压一挤,就会碎掉,要是手感很有弹性,就说明里面掺杂了胶类的化学物质。

平时你购买,多留心多注意,就不会有问题了。

接下来和您分享这道时蔬炒鸭血:

需要食材:

韭菜:200克

鸭血:1块

黄豆芽:150克

泡椒:1大勺(不吃辣的略过)

蒜瓣、姜片:适量

食用油、盐、料酒、酱油(香醋):适量

做法:

1、韭菜、黄豆芽择好,洗净,过滤水分费用。

2、鸭血切块。做开一锅水,先焯熟绿豆芽,再焯鸭血,鸭血由于比较软,用炒勺轻轻推几下就可以。

3、另用一锅,坐热后放适量食用油,四成热时放入蒜片姜丝爆香,爱吃辣的这时候放入一大勺泡椒,翻炒几下。

4、倒入焯好的鸭血豆腐,中*炒一分钟左右,尽量颠勺,鸭血很容易碎。

5、加入适量的料酒、酱油,接着倒入豆芽和韭菜,加适量盐。

6、半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临出锅您点几滴香醋,再颠勺,可以很好的去除血腥味,您可以试试看。

标签: 鸭血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