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糕 北京著名小吃特别推荐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看到这奇奇怪怪的名字我就知道扒糕是一种小吃,但是扒糕究竟是一种什么小吃呢?乍一看,是一种糕点,像桂花糕之类的甜食。也有人告诉我扒糕不是可以直接食用的糕点,而需要加工。

扒糕是汉族传统夏季风味食品。流行于北京等地。荞麦面粉熬成灰色糊状,团拍成小饼放入凉水盆中。用荞麦面制成,一般与凉粉同时出售。食用时切成小块,再将小块扒糕削成两头薄中间厚的长条薄片盛在碗内,浇上用麻酱、酱油、好醋搅拌的汁,加上红咸胡萝卜擦的丝,浇芥茉或辣椒或蒜末均可。

由此可见,扒糕确实不是传统意义的糕点,可以凉拌,也可以油炸,更可以小炒食用。至于配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更改,作料尽量齐全,这样就有一份味道不错的由扒糕为主的美味佳肴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